【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四万八千梦】

【魈空】所以····结业考试被男朋友挂科了(上)

*大学老师魈 x 大学生空


*算不算校园恋爱()


00.


“欸、哥,你不是选的岩元素必修吗?怎么还报了风系选修?”荧端了一盘四方和平,坐下来打量着自家哥哥的选课表。


院内众所周知风岩都是孤儿元素,如果说选了其一做必修,另几门选修就会选择其他元素来打扩散或者结晶,但是空偏不,在一众蒸发融化感电超导的争夺中,清新脱俗的选了风岩。也不知道是为了完美避开热门选课的高峰,还是下定了选考冷门专业的决心。


“这你就不懂了吧。”空切开煎肉,嘴里含含糊糊地说。“风岩都是高学分选课,只要我抱稳这两门,就可以不报别的元素学科了。”刀叉轻轻的贴着瓷白的盘面,“不内卷,照样稳稳毕业!”


“可是风岩都是主课欸····课都排的很紧。岩系还算好一点,抢不到钟离老师的还有阿贝多老师的,再不行还可以报凝光老师的,风系就——”荧顿住不说。


风系课老师呈现极端分化,要么是温迪老师那挂的,又摸鱼又亲切,但是如果天资不高,上课就像在听天书。院内甚至流传温迪老师鸽掉必修课不上,跑去诗歌文学社当指导老师的传说。


另一个魈老师,年纪轻轻且英俊帅气,属于只要你想学他一定可以把你教会的类型。但是因为颇为严厉,拒人千里,不少同学宁愿去隔壁院摸鱼也不来感受《高等元素论》的恩典。最后因为两院报课学生人数差距太悬殊,一些学生不得不被调剂到魈这边,虽然生不如死,但是精通元素。


“岩系我已经稳了选钟离先生的课了。风系再不济····实在选到了他的课我就跑最后一排睡觉去,毕业论文我就找——”荧突然用手肘撞了他一下,还没说出的话一下子咽了下去。旁边一桌的人已经吃完了,端着盘子转身离开,墨绿色的头发极有辨识度。


荧看着他的神色一下子好笑又同情。“哥,你说他听到了多少?”


攥着叉子的手颤抖了一下,少年沉痛的开口:“要不今晚咱们去给温迪老师带几瓶苹果酒,让他····”


“是你,不是我们。”


01.


不出所料。


空看着提瓦特官网的选课公布,他的风系任课老师明晃晃一个单字。魈。


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显示有新消息。


温迪老师:欸嘿,看到选课结果了吗?


Ather:【小猫挠地gif.】


Ather:老师,这和我们当初说好的不一样啊!!!


温迪老师:啊····毕竟是魈老师点名要你,我觉得挺稀奇的····再加上老爷子也认识你,就把你拨过去啦。


空被那句“毕竟是魈老师点名要你”震得五雷轰顶,痛苦的发了一个【心碎】的表情。


温迪老师:其实魈老师人也不错的——我跟他说要多关照你哦。欸嘿。


要是一开始还对魈认识自己抱有侥幸,现在就是完全真相大白。空咬牙切齿的发了一句“谢谢你,温迪老师。”再看课表,明天魈的课就排在第一节。


荧拍拍他的肩膀,做个了“深表遗憾”的动作,脸上憋笑憋得很辛苦。


02.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空轻轻掩上门,蹑手蹑脚的往后排走。


被选课老师讨厌之后,又在他的第一节课迟到怎么办。答案是无解。空在内心反复祈祷魈不会注意到自己,殊不知那头金发在一众视死如归的学生里格外扎眼。


魈扔下一截粉笔,“迟到的同学,第一排还没坐满。”


····言下之意,是要他坐到第一排去。


空挪到前排,发现正对着讲台的座位一排看下去都是无人,以魈的位置为中心,离得越远坐的人越多。


空惆怅的听着高等元素论和扩散原理,心想风系课摸鱼计划大概是要完了。报了两大主课,他就等着被榨干吧。


正在胡思乱想,又听到魈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句“坐到前面来。”紧接着,身边的位置多了一个人,两个人同病相怜似的冲对方笑笑。新同学的眼睛像红宝石一样漂亮,扎了一只小辫子的白发潇洒的点了一尾红挑染。


03.


魈广为人所知的除了出挑的外貌,清冷的气质,还有随堂的小测。


空本来迟到就没听到多少东西,后半节课又在和新同桌传纸条传的不亦乐乎,面对着不知所云的小测,咬着笔头不知从何写起。


坐在后排的要么翻书要么倚仗高科技,匆匆写完上交走人。倒也不是他品行高洁,不会就是不会,魈就站在自己面前,属于是有贼心也没贼胆,强行回忆了一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总之把空白写满了事。


魈收了那张纸,空如释重负的从座位上站起来。


门外万叶对他挥挥手,两人结伴出了教室。


“在下还要去行秋老师那边上课,就在此处分别吧?”


枫原万叶自称是诗歌爱好者,说话也文绉绉的。因为擅长叶笛,和温迪结成了忘年交,只不过觉得和全提瓦特的风系学生抢课太麻烦,索性主动报了魈的课。


“说来惭愧,在下最近一直都在诗社和温迪老师交流心得。今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耽误了魈老师的课····”


暂且不提诗社,空拿着万叶的课表,惊诧于这人居然火雷水三元素全选修,痛心疾首道“君要臣卷臣不得不卷。”


04.


小测挂掉是必然的,但是亲临魈老师的宿舍补习是偶然的。


空如坐针毡,因为紧张而转着笔。


下午上完了岩系主课,他的手机多了一条好友申请。朴实无华的全黑头像,毫无生活痕迹的朋友圈,正当他一头雾水的时候,对方发来一张图片。


那真是很惨烈的小测试卷。批改老师一开始耐心的在一旁批注了要点和概念,到了后面看清了空不会做的本质之后,手法就逐渐狂躁起来,以至于前面是一片密密麻麻的红色,后面则只有几个为数不多的勾。


X:吃完晚饭在今天上课的教室等我。


空看着那张分数都不忍写上的小测,握着手机惶惶不安。


罪名又多一条。被“多关照”了、上课迟到了、小测考砸了。


·····他会不会被魈老师暗杀啊。


想归想,空却不敢放人鸽子,早早就去了教室。魈在门口一手抱着书,一手拿着手机。黄昏的柔风拂开窗帘吹散了过道的沉静,细碎的夕照映在金瞳里闪闪发光。


“····老师,怎么不进去?”空晃了眼,忙掐了自己一把提正事。魈拨了拨门上落下的锁,沉吟片刻,就在空以为今天逃过一劫的时候开了口。


“教室是进不去了,去我宿舍吧。”


“啊?”那人凉凉的扫了自己一眼,空才想起来小测不合格的人没资格发表意见,只得狂点头附议。


05.


头上不轻不重的吃了一记。


空下意识捂了一下头,回神去看错的一塌糊涂的小测卷。


“专心。”笔尖点了点纸面,原理反应写了一大段,字迹娟秀,只可惜看不懂。


空调整了一下坐姿,暗暗腹诽着魈就算清冷又沉闷,也挨不住表白墙上一溜痴情的刷屏。明明比他大不了多少,却是他学的这门课的老师。


魈低头边写公式边说,握着笔的手能看见淡淡的青筋。墨绿色的鬓发一边垂在耳侧,尾梢微微卷曲,勾勒出侧脸精致的线条。另一侧为了低头方便而被拢在耳后,泛粉的耳垂到白皙的脖颈都一览无余。


空单手撑着下巴看得入神,那一面纸很快就写得满满当当。魈“嗒”的一声把笔放回桌上,偏过头问他听懂没有。


“啊?哦、听、听懂了。”睁着眼睛说瞎话,魈似乎也没看出来。他站起身抽了一张空白的试卷,无情的把空企图偷偷藏起来的公式拿走。


“自主完成,等一下我来改。”甩下这句话,魈快步走出了门,还贴心的把门带上。


空拿着笔挣扎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算了,动用科技。


空抄的略有愧疚,痛定思痛下次一定认真听讲。



写满红色笔迹的空白纸张无声无息的飘落在地,魈侧耳听着房间里的动静,抬手捏着耳垂,感受不到一点凉意。他垂下眼,舒出一口气,双手压在脸上,面颊热得发烫。


06.


这、不、可、能!


空拿着没批分数的小测卷子,趴在桌子上生不如死。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大概摸清了魈的性子。


写的差的卷子就不打分,比如他。


但这个人即使是改到了满分卷子也不会表扬,又或者说根本没有人可以在他的小测上做到满分,蝉联分数最高的一直是他的同座枫原万叶,可即便如此魈也只是说了几句类似”做的不错“这样的话。


他发誓今天上课绝对有认真听讲,最多抽空欣赏了几次魈老师把头发别到耳后低头翻教案的样子。但是怎么可能小测又不及格!


万叶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说魈老师不把小测成绩计入学期末综合素质评价。


空回应的声音有气无力。”你不懂,小测没过下午他就要留我,下午留我我就得去他宿舍补课,去他宿舍补课我就·····“就会因为盯着他讲题的样子导致什么都没听到,最后动用科技再做一遍小测卷子。


还好万叶没在意,伸手拿了他的卷子,”咦“了一声。”你的卷子和在下的,似乎不太一样。“


空拿来对比一看,正当说话,万叶又开了口:“而且为何要去宿舍补课?”


“····因为晚饭之后教室就锁了。”


“?教室一直是开放的,晚上还可以过来自习。”万叶说的一脸认真,实在不像说谎。



空发消息说今天晚一点来补课,对面回了个“好”。他匆匆跑到教室,一个人影蹲在门前撬锁,偏头夹着手机讲电话。


鼓捣了一会儿,拍拍手站起来说了声“搞定”。那人转着钥匙往回走,语气里满是雀跃。”我可是努力给你俩创造机会了啊,回头务必记得叫老爷子请我喝酒!“




浅浅卡一下,下周周末写完去()


评论 ( 44 )
热度 ( 3338 )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