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四万八千梦】

【魈空】家有恶猫,禁止入内(下)

*250fo贺

*(上)见合集


09.


····好像,又搞砸了。


空看着魈风一样窜出窗外,两下跳出了视野。


到底是本性难移。魈跃到屋顶上,摇着尾巴趴下来。还想着哄骗他留下来,最后不需要的时候再全数收回,同样的当他不会再上第二次。锐利的金瞳冷了下来,那只项圈,也休想戴在他身上。


魈会去哪里?空当真不知道。倒也不是他不关心,只是魈向来都是呆在家里,除了跟着自己,想看他出去一次都难,自然不知道他的流浪行踪。


内心挣扎半晌,空默默收拾了地面上一片狼藉,只能寄希望于魈是一时赌气。晚上睡觉床头少了一团毛茸茸抱在怀里,半梦半醒折腾到凌晨才睡着。


····所以这人类还是不打算来找自己。


魈低低的叫了一声,绕路到厨房,窗户依然没关上。大摇大摆的上了桌子,毫不客气地把每道菜糟蹋一遍,环顾四周没找到杏仁豆腐,便化了人形去开冰箱门。


灯突然亮起。仙君受了惊,做了个自由落体运动,变回猫形态呜呜乱窜。


空像是料到他会来,伸手把他从地上捞起来。“魈你又在乱跑哦,休息一下好不好。”


10.


“行,不戴就不戴吧。”空把东西收起来。魈靠着他有些睡眼朦胧,一连几天从早睡到晚,除了起来吃饭就是窝在床上趴着。


“那你以后可别乱跑了,没有牌子,别人不知道你是家猫,很容易被欺负的。”魈没吭声,不知道是默默听着还是睡着了。


空闭上眼想着,要是当时不给金鹏卸掉项圈和铭牌,说不定猫就不会丢。要是还在他身边,应该也像魈一样长成这么一大只了。


手边的手机嗡嗡振动了两声,空迅速划掉闹钟,微信弹出来两条消息。


荧:“哥!我回来啦!还不速速迎接!”


荧:“人在璃月,刚下飞机,预计一个小时之后到!”


空回复了个注意安全,熄灭屏幕。魈像是被吵醒了,在他颈窝里拱了拱,迷迷糊糊地问“谁?”


····坏了,这么大个活人,怎么和荧解释?


仗着人形霸占了半张床的仙君还没意识道事情的严重性,就被提着领子吓回了猫形态。


“虽然很对不住····但是在荧面前还是委屈你了····”


魈亮出爪子在少年衣服上一通狂挠,奈何前几天刚剪了指甲,完全没有任何攻击力。


11.


“恭喜,已经找到新的主人了?”


魈“喵”了一声,清澈的金眸笼上倦意。


“你的发/情期将近,如果已经做好决定,便认定这位吧。”男人轻轻拉起黑猫的尾巴,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忽略一簇夹在黑色之中的青绿杂色。


“这原本是你身份的标志,事到如今,留作纪念也好。”猫咪摇了摇尾巴,轻舔钟离的掌心。


去吧。男人收回了手。但愿这一次,是值得托付终生的寄托。


12.


荧蹑手蹑脚的推开门。说是说要一个小时,但谁又能想到一路上全是绿灯还不堵车,结果提前半个小时到家,刚好可以给自家哥哥一个惊喜。


“哥!我回来——了·····”


荧尴尬的扭了一圈门把手,看着两个人滚在床上,心想打开方式错在哪里。


上位的陌生男子瞥了她一眼,然后变成一只猫的样子钻到了空怀里。


····喂,这个时候再装就没必要了吧?


“这是我妹妹,荧。这是魈,”空摸了摸鼻尖,声音越来越小,“····新、新养的猫。”


“新养的猫?”荧扶额无语,“哥你蒙谁呢,这不就是金鹏。”


少女指着尾巴上那簇不明显的杂毛。“这还是我以前拿颜料涂的,你每次给他洗澡都洗不到这里,时间长了就成这样了。”


“不过你怎么找回来的?不是说上次你带他去换项圈,结果跑丢了吗?”


空转过头,那只猫睁着圆圆的金瞳也偏头看着他,随后跃到他肩头,像以前一样舔了舔他的脸颊。


13.


重新确认地位之后,魈在家里行事越发放肆。就算空严令他不许在家一会儿变成人一会儿变成猫,也经不住隔壁的胡桃和荧行事毛毛躁躁,又一次把魈撂上吊灯半天不肯下来。


“算了,我去胡桃家住几天得了。她说她家老爷子刚回来,让我去尝尝腌笃鲜。”荧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雀跃的敲开了隔壁的门。


猫咪在地板上来回踱步,直到听到对面的门合上,才放心变了形态。


“····魈?”魈松松垮垮的穿了件衬衣,踮脚把空之前放起来的项圈盒子取了下来。想着办法该怎么打开,又不太适应以人形操作这具身体,便变回了猫爪将盒子残暴的撕开。


·····魈这是想开了?原本怎么也不愿戴项圈,空就随他去了,现在又翻出来,是为·····


他咬着项带在脖颈处作弄一通,舌尖灵活的勾着搭扣固定住。空伸手拽了一把,锁的还挺紧。


像是不满意空要摘下来的动作,魈拉着他的手腕留下一个印子,跨坐在他身上叼起铭牌,拴上去的小铃铛因动作大了叮铃叮铃的响个不停。


“我的。”猫咪化形的少年压着他亲吻,在主人身上留下了认定的标记。


【补了具体在wb:支持续杯】


14.


空爬起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以前连夜赶稿都没有这么累。他翻了翻消息想再向温迪和万叶延几天假,突然看到寝子的好友推荐。


“你看他养了猫,活都不干了。”温迪戴上口罩远远观望,语气里是满满的哀怨。


万叶好心提醒他可以让空供应一天酒水免费,先敲一笔再说。


“好啊!特调师是谁?” “在下记得····似乎是猫尾酒馆的迪奥娜小姐····” “阿嚏!”


“所以二位是决定了要来猫舍兼职?”寝子小姐穿着猫舍的工作服,绑着丝带铃铛的尾巴灵巧的摇了摇,“奴家可事先说明,所有收益都来自您所能吸引的客人的数量哦喵。”她打量了一下很不情愿的魈,合掌笑道,“那么,万事大吉。祝二位在浅濑猫舍工作开心。”


寝子打开猫屋的玻璃门,趁着门还没关上,一只通体漆黑的猫跃上吊床,舒舒服服的趴了下来。


“奴家可以安心等着阿响回来了,猫舍的事就拜托你们了。喵喵。”


15.


稻妻少女插画家朝雾今天也在死线赶稿。


“啊啊啊啊再不交成品编辑老师又要追着我骂了····”朝雾看着手机上的定位,打量着周围的建筑,“不是说附近有个很有稻妻特色的猫舍吗?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些灵感····”


路过猫舍前的绘马架,“唔····应该就是这里了吧。”推开门,原本守在收银台前打盹的墨发少年一下子不见了,一只有金色眼瞳的黑猫费力爬上收银台,对她露出被打扰的不满神情。


“欢迎光临浅濑猫舍,请问有什么需要吗?”金发少年的声音让人如沐春风,让黑猫趴上肩头。“这只猫对外人有点凶,请不要随意触摸哦。”


朝雾看着黑猫舔了舔少年的脸颊,亲昵的样子怎么也算不上有点凶····吧?


评论 ( 22 )
热度 ( 52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