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四万八千梦】

【魈空】所以····结业考试被男朋友挂科了(番外)

*大学老师魈 x 大学生空

*(上)(下)见合集

*只能说强行写了点·····


大一结业考试累死累活总算是过了,补考前一天空担心又被这人背刺留级,撒泼又在教室宿舍里磨了一晚上,考后如愿拿到了六十分踩线通过。


”魈老师,你说这六十分里水分有多少。“空把截屏转发过去,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说这全是他自己真正的实力,因为他每次补课都是超前学习。


·····照这个进度来看,他就算大二摆死,考前讨好一下下一任任课老师,也就没什么要担心的了。


如果下一任高等元素论老师会换的话。


空特意在第一节课来的奇早,在最后一排精挑细选了一处风水宝地摸鱼。枫原万叶过了补考之后还在各门元素系的老师中被争夺,也不知道最后哪个老师有幸抢到·····


桌面被人叩了叩,偷偷摸摸躲在抽屉里玩的手机被抽出来,空只来得及按了锁屏键,便看着新的任课老师收了手机。


”没收。下课来找我拿。“魈按亮屏幕,戴着金丝眼镜的年轻老师正低头在纸上写题,神情专注,并没有发现身旁的人并不在听讲。桌上只亮了一盏昏黄的护眼小灯,映在金瞳里倒影闪闪发光。


任课老师冲他挑挑眉,也不多作评价,收回手让手机滑进口袋。


”这位同学,前面还没有坐满,你可以坐在第一排。“


空气结,认命坐回了老位置。




“魈老师,我大三了,要写毕业论文现在又要帮你找书,很忙的。”空用肩膀夹着手机通话,在乱成一堆的书桌上给三年没变的任课老师找上课教材。


“拜托你了,早上出门太急,忘了带上。”电话那头把声音压得更磁,撞得心酥麻麻的。


话是这么说,魈这种作息极其规律的人,少有匆忙出门的时刻。归根结底,还是他昨天在图书馆为了写毕业论文焦头烂额,不出所料地错过了宿舍宵禁时间,只能厚着脸皮敲开魈的门。


要是没有给空的补习,魈一贯睡得很早。开门的之前空还暗自揣测了一下魈穿的睡衣是不是他上次网购的那件,结果没想到他端着一杯咖啡,看起来毫无困意。


“你先睡吧,我把论文改完。”魈调暗床头灯,坐回桌子前去回应清一色“魈老师你睡了吗我睡不着”的对毕业论文的哀嚎。


“····你要求这么高吗?”空趴在背后对他毫不留情的驳回咂舌,微微侧头问他能不能放点水。


绑的很随意的发辫在脸颊上搔的痒痒,他不动声色的拨开,沉着气把忘了看到哪里的论文从头到尾又重新开了一遍,边一目十行边冷静的回答“不能。”


“这么小气啊——”空不自知的靠得更近,温热的气息拍在耳畔,没有压好的领口轻轻摩挲的脖颈。魈手一抖,原本打好的术语后面跟了一串乱码。他抬手捏住那人越靠越近的脸,淡色的唇瓣在光下覆上动情的蜜色,近在咫尺。


好想亲上去。


魈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半晌还是放开。改成把人打横抱起,扔到床上被子拉的盖过头。


“····你睡不睡?”空挪到边上,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空第二天没有早课,无所谓可以睡到日上三竿。魈则是匆忙赶到教室才发现忘了带教材,只能带电话让空送来。


“绿色封面绿色封面·····”空挨个翻开封面,直到找到一本扉页写的密密麻麻的书。黑色中性笔的字迹从大标题一路延伸到最底下的出版社,把某个人的年龄身高体重写的清清楚楚,就差把家庭住址标上去。


“魈。”对方应得很快,应该是一直在等着。


”你说的那本书,不会封面写了我的姓名年龄和小⚪书账号吧····“


电话那头屏息一刻,“····是。”


“我说你怎么能加我好友呢,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魈老师?”面对调笑,魈避轻就重,轻咳一声说马上要上课了,叫他快点过来。




等空爬上爬下把书送到教室,课已经上了一半。


没有教材,魈把所有公式都抄在黑板上,照样把课上下去。看到他进门,点点头示意把书放在讲台上就好。


”你都不用书,让我拿过来干吗?“空扶着讲台喘气,亏他先前还因为耽误了半节课而略有愧疚。


魈很自然的帮他把因为跑的太急而有些散乱的头发绑紧,接着把他赶到第一排坐好美其名曰”来都来了,不妨等他半节课”。


刚一坐定,同座的女孩子便八卦的过来问他和魈是什么关系,“魈哥连我头发都不会绑,之前还说要叫我剪了。”胡桃气哼哼的跟他打小报告,正待再说点什么。魈扫过来一眼,女孩子吐吐舌头,重新坐好。




“魈哥情人节会送你花吗?”胡桃仗着学妹的身份天天找空问东问西,空倒也喜欢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同时又对她身上和荧一样的活泼劲实在无奈。


“不会啊,但是他会在毕业季挂我课。”空实在想象不出魈送自己花的样子,避开不谈。少女大笑,说确实是魈能做得出来的事,又问那最后考试是怎么过的。


空一下子被戳中痛点,想起来毕业论文还没着落。胡桃拍拍他的肩膀,说到时候就这样这样,肯定不用补考。


又过几周,赶死线的学生都交了毕业作业,胡桃想起来还没去问空的情况。


最终还是没见到面,因为胡桃进不去男生宿舍。


“喂?胡桃啊····毕业论文过是过了,就是有点艰难。”对面像是在忙什么,应声有些吃力。


“魈?魈和我在一起啊。”不是吧,胡桃在另一头大呼小叫,就算要这样这样,你们可以去教师宿舍啊。


“·····?我收拾东西回家啊,魈在帮我装行李。”女孩子很失望的哦了一声,空挂了电话,摇摇头说现在的女孩子都在想什么。魈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有些犹豫的问真的可以吗。


“怎么了?”空以为他要反悔,说话有些结巴,”去不去随你啊,反正、反正荧说暑假要和胡桃去旅游我觉得你一个人太可怜了所以才叫你来的。“


魈看着他不带停顿的说完后面一串话,勾了勾嘴角说声好。




”花?我空不出手来拿····“魈接过行李箱,空捧着花小跑着跟在他后面。


校园里还有学生没回家,不过也趋近空旷了。阳光混着花香熏得脸上有些发烧,也可能是错觉吧。


“这么明目张胆是不是不太好啊?”他问的小声,魈没听清,停下来回头问他说什么。


风车菊的香气很淡,不仔细嗅的话闻不大出来,但风车样的花瓣却会随着脚步带起的风悠悠的转起来,想必是自然在旅行之中一处有趣的设计。


不对啊,我毕业了。那还怕什么。空相通这一层,在他面前停住脚步,扬起脸道:“我说,怎么突然想起送我花?男、朋、友?”


评论 ( 19 )
热度 ( 2242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