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四万八千梦】

【魈空】所以····结业考试被男朋友挂科了(下)

*大学老师魈 x 大学生空

*(上)见合集


07.


”提瓦特大学招生火热进行中····“一展横幅在校园门口拉的极高,门口的公告栏上贴着美工部连夜赶出来的招新海报。


提瓦特各个院系会开展线下招生,以便各个学生老师互相选择。受欢迎的普遍是相貌极佳,又亲和友善的老师,例如温迪类。当然也有只是来走个形式,纯粹在干自己的事,并不关心有没有学生选择的老师,例如魈类。


说风系老师类型两开花,那是因为只有两个老师啊。难得有少数几个因为魈的相貌而频频侧目的学生,鼓起勇气走上前来,又被不知所云的高等元素精通论劝退。


魈合上课本,心道早知如此便干脆拒绝出席这类活动,要是呆在宿舍里,现在还可以把出版商前几天刚推荐的习题做完····


“老师?”


魈回过神来,一位金色短发的新生抓着笔问他具体信息填在哪里。


他没答话。


因为早就做好了根本不会有新生来报名的准备,所以领登记表只领了一张。再加上隔壁温迪老师的报名表供不应求,刚才那张报名表也索性送了出去····


魈翻开书的扉页,一手按着因为卷起来而有些上翘的封面。


“写这里吧。”


新生“哦哦”了应了几声,两侧的留出的一绺金发因为低头垂落下来,她右手执笔,左手抬起,拢着卡在耳边的碎发,落笔字迹秀气,还特意加了“性别:男”。


魈眉尖抽了抽,看着少女一路下写各种联系方式,最终在写到快要掩盖最底下的出版社的时候停了笔。


女孩子冲他甜甜的笑了一下,”老师,我帮我哥哥报名。“书被推回来,毛躁的新生冲他鞠了个躬,转身混进了人群里。




“荧,不是说好一起去温迪老师那里排队吗?你跑到哪里去了?”少年从汹涌的人群中挤出来,手上的甜筒快要融化。


荧就着空拿着的手吃了一口,颇为得意的笑道:“温迪老师那里人那么多,我们俩就算报了也不一定选得到。”


“····所以呢?”空看她笑得格外灿烂,隐隐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所以——为了提高我被选到的概率,以及不浪费我送的果酒的零花钱,就委屈哥你去另一个老师那里上课啦!”


“····另一个老师是谁?不对、你之前拿我的零花钱居然是为了贿赂院系老师吗?!”


空眯着眼看着少女指过去的方向,一个俊俏的青年带着金丝眼镜,看着看着书却跑去翻扉页。像是感应到目光的注视,墨绿发色的老师合上书,琥珀色的眼眸在夏日的阳光下格外耀眼。


08.


好容易收了工,魈签了退,正待要走又被温迪勾着脖子拽回来。


“魈老师,又是孤家寡人呀?”他拍掉同事的手,表示对“攀比哪个院系的老师最受新生欢迎”这种事情不感兴趣。


“别那么扫兴嘛,去喝一杯?你请客的话我可以考虑拨几个还不错的新生给你哦。”反正喝没喝成,学校都会调剂一部分学生去魈那边。这么说纯粹是为了逗逗这个年轻却有些古板的老师,当然能骗到人请客更好。


”我有。“


魈翻开扉页,把那本书拍到他面前,头一次有了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哈?“


温迪摸摸下巴,”这倒是出乎我意料了····这人把电话和微信都写了也就算了,怎么还有小⚪书账号?你是去招新生还是搞签售啊?“



09.


特意加难的小测,第一排正中间的特殊待遇,晚上教师宿舍的单独补习。


空恍然大悟,不过是魈老师对我的考验罢了。诡计多端的任课老师因为上次在食堂的事而心存芥蒂,创造机会搞他心态,以不停挂他科为乐,目的就是把他从风系劝退从而拿不到学分最后不能毕业!


真是可恶至极!


但是魈老师,有压迫的地方就有反抗。


空看着必修课本冷笑,头上无外乎又挨了一记。魈把一处空白圈了又圈,这人像是故意气他,方才讲过的错题转头就忘,一样的卷子做了四遍空白还是一大片。


”老师,我真不会。“为了证明话语的真实性,空挺直背抬头看着他,还眨了几下眼睛酝酿泪水。


魈沉默片刻,抽了一张新的纸重新示范演算。


墙上的挂钟时针早过了十点,也早过了魈平时上床睡觉的时间。空在纸上划拉两笔,装模做样的写了几步过程,就把答案抄上去,七拼八凑写完,心想着也该走了。


小测交过去半晌没动静,悬在纸面上的红笔因为撤力虚握,砸在纸上点出几朵红花。魈点了一下头,晃晃脑袋彻底清醒过来,粗略的看着答案一路批过去。


”今天就到这吧。“老师捏了捏眉心,想起来十点学生宿舍就锁了门禁。”现在·····”


“魈老师,宿舍现在肯定门禁了,今天我能在这里住一晚吗?”空双手合十,歪着头望向他。


····其实就算不说,他也正有此意。


“那你睡床吧,我去外面。”魈清咳一声,收拾了一下桌面就打算出门。


空一手撑着脸,笑吟吟地跟道:“可是我看床也睡得下两个人呀。”




魈老师,这是我对你挂我小测的报复。空不动声色的往中间靠,很放肆的把长发散开来。


“老师,会不会很挤?”偷偷摸摸这么干就算了,还要再问一遍。


魈一转身就可以和空面对面,嗅着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发香,实在是没了睡意。只好转过身背对他,闷闷的回了一句“不会。”


10.


空只觉得他昨天晚上是学了太久的元素论,脑子不清醒才会提出和魈睡一张床。


这人不管昨天睡多晚,第二天雷打不动六点起床就算了;起来的时候压到他头发把他搞醒就算了,毕竟也是他自己要把头发解开的;但是他知不知道自己睡觉很不老实,喜欢乱动就算了还在梦里背高等元素论公式啊。


空一脸戾气的爬起来,习惯边刷校园墙边洗漱。划到一条匿名的给风系魈老师的表白帖,评论区跟了一路“为魈痴为魈狂为魈哐哐捶大墙”,他切了个匿名小号,回复了一条“还是算了吧,他睡觉踢人。”


11.


小测又挂了。


空气的牙痒痒,就算正前方就是魈在讲课,也难忍怒火在放书的抽屉里给枫原万叶发消息。


“我小测又挂了!今晚补习我和他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势必磨他到十二点不得安宁!”


发送成功。


万叶依然埋头写公式,同放在抽屉开了静音的手机没有动静。


魈的口袋里反而异常的振动了一下,他划开锁屏,抬头看了一眼第一排。


····不会吧。


空手忙脚乱的撤回,那边更快的送来回复,简单的黑色头像明显不是同桌的风格。


“可以。”


空战战兢兢过了一节课,万叶收拾好书,转身招呼同座。“是在下的错觉吗?总觉得这节课魈老师总在看这边·····”


空拉着他的袖子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万叶,好兄弟。如果明天我没来上课,务必帮我签到。最起码全勤的学分不能丢。”


12.


什么叫如坐针毡。


空转着笔,几次借口跑路都被提回来,眼睁睁看着时针过了十点。


空看他批完了那张小测,硬着头皮提要求:“魈老师,要不今天就到这吧。”


“不是还没到时间?”魈合上笔盖,偏头看着他。抬手把金丝眼镜摘下来放在书上,指尖轻点着桌面。“我的课讲完了——你打算怎么把我磨到十二点?”


13.


空继第一次迟到半节课之后,头一次踩点进了教室。


万叶看着他顶着两个黑眼圈,一时间不知道该庆幸他没被魈抓迟到还是该同情他一晚上没睡好。


“失眠的话,在下有一些不错的方法····“万叶低声说道,魈还在黑板板书,无暇回头。


”不是失眠,只不过牺牲了睡眠时间缴了一下补课费罢了。“空心平气和,”这次小测再不过就天理难容。“


枫原万叶眨眨眼睛,表示没懂。


14.


除了课堂测验的暴政,魈的结业考试通过率也是最低的。


不像岩系的钟离老师一样自由,随便你遛鸟赏花品鉴古玩,只要可以交上论文并且言之有物,过。


也不像水系的行秋老师一样人性化,学习完古华派剑法后在一百本璃月精选小说集里选几本写读后感,过。


更不像同系的温迪老师一样随心而定:全勤,过。有诗歌天赋但是元素精通勉强及格,过。对品酒有造诣,过。


更令人恼火的是五十九分的打分制。魈带的班在结业考试只有两个分数,五十九和六十。六十及格,五十九重修。


万叶在其他几门学系中分身乏术,在结业考试难逃一劫,五十九。空预估自己可以踩线,就看魈会不会手下留情,查分的时候一看立即原地输氧,五十九。


万叶回忆,出分当天空找任课老师当场对峙,似乎是被喊到教室外狠批一通,回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嘴也红红的。


平日里素不相识的同学递过来一张纸巾,说魈老师的课确实很难及格的,这都是我留的第二年了。万叶也点头称是,反正课也上完了,补考前两人还有机会去图书馆温书。


空抬手扇了扇面颊上绯红的燥热,”我说接下来几天图书馆都会上锁,除非我去老师宿舍补习才开,你们信不信。“





*摘眼镜幻视杰哥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40 )
热度 ( 2236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